很多同學已經收到澳洲名校offer了,但很多學生不清楚澳洲大學如何准備即將到來的澳洲大學生活,行前該准備哪些東西呢?

  為什麼要到澳洲留學

  氣候宜人,安全系數高;高水平的教育質量:多所大學進入全球100強頂尖學府;費用合理:一年生活費約8-10萬人民幣,學費約15-20萬人民幣,相對於英美國家稍偏低;兼職和工作合法:政府允許學生在讀期間合法工作每周20小時,假期全職打工;畢業後拿工作簽證,並申請綠卡移民;為給孩子高考和大學升學提供保障。

  留學專家提醒,被稱為“澳洲八大”的八所排名世界前100的大學,是澳洲歷史悠久、享譽國際的頂尖研究型大學,享有政府將近七成的教育和研究預算,相當於澳洲的“常春藤聯盟”。

  澳洲留學-必帶物品准備

  隨身包✔護照原件及復印件

  ✔護照照片若干多

  ✔錄取通知書

  ✔注冊確認函

  ✔批簽信

  ✔澳幣若干

  ✔機票

  ✔黑色水筆和小本子

  ✔接機及住宿緊急聯系電話

  其他✔雅思或其他英文成績單原件

  ✔最高學歷公證件或在讀證明原件

  ✔最新成績單原件或公證件

  ✔短期生活費澳幣5000左右

  ✔便攜字典或電子詞典

  ✔四季衣物及日用品

  ✔便攜電腦

  ✔電源轉換器(一定要提前准備喲,不然澳洲要100多人民幣一個呢)

  澳洲留學-行程安排

  ✔第一次去最好選擇直飛班機,避免轉機造成舟車勞頑。

  ✔最好在工作日的某一天到達澳大利亞,因為所有的服務都開放。在周六和周日,許多辦公室都停止辦公。

  澳洲留學-出境流程

  出境要辦理兩道手續,,即登機手續和出境手續。

  留學專家提醒,每道手續又包括三個步驟。乘客需提前2小時到機場。首先要排隊辦理登機手續 (check in):✔將機票和護照給檢票處的乘務員。如果有的機票沒有付機場稅(airport tax),此時應付機場稅。

  ✔將行李放在指定的地點稱重,並由航空托運到目的地。乘務員會給乘客一張取行李的證明牌 (luggage claim ticket或luggage tag), 留做取行李時用。

  ✔乘務員檢過機票後給乘客一個登機牌(Boarding Pass或Boarding Card),上面寫著所乘飛機的班次、登機門和乘客上飛機後的座位號碼。辦理出境手續:✔過海關

  ✔出境管理

  ✔檢疫

  進入休息廳,廳內設有餐廳、免稅店和外幣兌換處等。

  澳洲留學-入境流程

  ✔入境

  跟隨標識牌到入境檢查處排隊檢查;入境檢查處有電子顯示屏告訴您應通過哪個區(一般是“Other Passport Holders”的通道);所有乘客都必須排隊通過辦理其所在航班的入境區,入境官員會檢查您的文件是否齊全(護照、批簽信和入境卡<飛機上一般都有中文入境卡哦,可以主動找空乘小姐姐要>),會提出一些基本問題(千萬不要緊張,如實回答即可);檢查無誤後,入境官員會在您的護照上蓋章。

  ✔海關檢查

  通過入境檢查後,您就可以去行李處領取回行李;領取行李後,下一步就是通過海關檢查,看您是否攜帶有需要申報的物品;通過海關後,您已經完成所有手續,正式抵達澳大利亞。

  ✔接機

  到達接機人約定的地點等待,一般會是在Information Desk ,注意哪些人手中有牌子。如果沒有找到接機人,千萬不要自行離開機場,應找到公用電話撥打學校聯系接機人電話查尋接機安排。

  澳洲留學-注冊報到

  請攜帶以下證件到學校報道:

  ✔護照原件

  ✔護照照片

  ✔Offer和

  ✔國內學歷材料(不需要帶原件!)

  ✔在澳洲的地址和電話號碼

  澳洲留學-手機通信

  ✔主要手機網絡朋務有 Optus, Telstra, Vodafone, 3G。

  ✔先購買預付的手機電話卡(Prepaid card),跟電話簽Plan Contract(24個月的手機合同)- 需要護照信息,澳洲機場一般也有售賣。

  ✔國際長途(Cap/Skype/Viber/ 長途電話卡),國內號碼在出國前也可以開通國際漫游業務。

  澳洲留學-銀行開戶

  ✔澳洲四大銀行

  ✔只需護照便可開通賬戶,銀行卡則要10個工作日才能拿到

  使用學生卡開辦學生銀行賬戶(免大部分銀行手續費和年費)注意澳洲銀行的營業時間:✔周一至周四 9:30-16:00 周五 9:30-17:

  ✔部分周六上午營業,周日和公共假期所有銀行都休息

  澳洲有發達的網上銀行系統,唐人街華人區的銀行均有中文工作人員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大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chunxi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